去新疆——从南走到北(1)



启程与到达

9月的末尾,收拾完屋子,典当好闲置,带上了行李,等待着火车,这是故事的开始。

坐火车对于旅行的人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绿皮车上的慢时光和妄想的文艺很搭配,以为有书有阳光有美景有故事,实则睡了一天一夜,蓬头垢面的踏入乌鲁木齐。下车想的并不是:新疆我来了,而是火车tm的晚点了!

为了避免异地还车的高额费用,我们选择从伊犁开始这次的行程,因此购买了当天乌鲁木齐去伊宁的火车,发点就在我们下车后的40分钟,列车的晚点让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就问站内换乘的地方,当得知下班列车也晚点以后,总算能停下来,看看四周那些操着各种口音长相异域的人们了。


租车与开车

伊宁,地处伊犁河谷盆地中央,这是一个水草丰茂的好地方。我们选择从这里开始,是因为不确定独库公路会不会封路,异地还车高额的手续费,以及我作为一个8年老司机,开车次数不超过5次的残酷事实。为了能增加自驾的信心,我先在成都拿共享汽车练了练手。

现在是下午5时17分,我怀着极度忐忑的心情前往门店取车,为缓解紧张的心情便和滴滴司机攀谈了起来,虽然我知道新疆这地和我们有巨大的时差,但司机表示这才下午开始没多久。好嘛,按我们的习惯,这个点了咱是不是应该考虑下班和晚上吃啥的事情了?

这是我第一次租车,你知道的,人总是害怕未知,租车这件事对我来说就是巨大的未知,从开始担心公司是否正规到取车会不会出洋相,每一件事都在我脑海中飘过,好在神州的工作人员操着飘准的普通发,让我觉得有几分放心。一些简单的手续,我便可以带走车子了,临走前,工作人员说:新疆违章抓拍的可严,开车要小心。这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嗯,这便是我对新疆的初印象,也是我此后行车的圣经,不论有多少车在后面滴我,不论多少电瓶车超我,我都安守本分,规定20,绝不开30。 

小心翼翼的回到酒店,正想着安全抵达的时候,和新疆的第二印象打了照面,停车,摇车窗,开后备箱,出示身份证。或许是国庆将至,一路上新疆的检查都非常严格。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检查,虽然大脑说不要紧张,但是却忘记后备箱按钮在哪儿,紧接着又不知道车如和发动,尴尬之余被保安大叔退进了停车场……




碎碎念之后,开始进入流水账的旅行日记...

评论 ( 4 )
热度 ( 1 )

© SD.cam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