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记录#1.25



自从看了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就愈发渴望自己能多做梦。虽然以前我会常常分析自己的梦境,但总觉得有了理论依据,这种解析会变得更为专业吧。


昨天的梦境:

和两个同学去某个地方吃饭,途中聊到他们去过戈壁并且露营,于是我表达我没去过,而且在戈壁露营很危险的疑虑,他们非常安全,没有野生动物,之后再一个陡坡,一辆大货车失控,撞向我们,我因为躲避不及时伤到了膝盖,在交警来到现场后,我们离开。


解析

先分析受伤的原因。

既然梦境是欲望的满足,虽然我在梦里受伤,但是考虑到反向的欲望满足,我猜测:这个梦应该是反馈了潜意识里我最近觉得没人关心自己而伤到膝盖的原因是最近膝盖确实有些不适,所以这是身体刺激的结果。


回忆起来我在睡前确实怀念了一波感冒时候被父母照顾的往事,觉得幸福。所以这个念想通过梦境展开,但是为何没有通过感冒来值观表达,可能是为了绕过我理性意识的监管,在理性意识中,成年人通过感冒来索取关怀是可耻和幼稚的行为,这种直接表达的造梦会被理性干扰,因此通过了小车祸来表达。被车撞是一件大事,但只是小伤,对肉体上没有损害,但在精神上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关心。


另外,受伤之后就无法去吃饭,可能是由于睡前吃了太多东西,导致的肠胃不适,因此也是满足了身体健康的需要。考虑到我在梦中的同学好像是我不太喜欢的人,也不排除用事故来让他们心声愧疚。但因为我本身不记得梦中同学究竟是谁,可能这是我过度的分析吧。


关于去戈壁的讨论,是因为最近在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很努力,所以自己也想出去拍拍风光照片,之所以是戈壁,恐怕是因为在内心觉得越是艰苦的地方出片的可能性就越大。并且在聊天中说,在戈壁露营非常安全,也是为了安抚我每次露营时候对周围环境的顾虑。


总结来说,这个梦大概是在提醒我需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还有要做点正经事吧。

评论
热度 ( 2 )

© SD.cam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