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从南走到北(6)

喀纳斯小贴士

喀纳斯,人间仙境,神的花园,它有许多美誉,在国庆期间人满为患,开启了看人头模式,然而当我们来到喀纳斯的时候,真实体验了一把地广人稀,从机场出来就没什么人,到了贾嶝峪也是萧条的感觉,大部分的酒店商家在国庆之后都已经打包回家,今年的生意做到此时就告一段落了。

贾嶝峪是喀纳斯的前站,前往喀纳斯的游客大多住宿于此,这里的酒店独具特色,多是独栋洋房或城堡,可能模仿瑞士的风格吧。


由于喀纳斯的纬度很高,这个季节的清晨已是零度左右的气温,出门到处可见白霜。在景区入口坐区间车来到换乘中心,此处可以自由选择前往上行或是下行景区。可上至观鱼台俯瞰湖泊之全景,也可下至水边赏湖光山色之秀丽,喀纳斯的美丽自然不必多说,有山,有水,有传说,不愧为北疆最具代表性的风景。


接下去说一些喀纳斯的小贴士:


a关于如何前往景区:

喀纳斯机场出来之后,有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旅行社售票员在那售卖:机场——贾登峪的车票,100元/人,千万不要买这个,毕竟出门就有50元的出租和35元的班车(攻略上说是65元,可能我们是淡季吧)


b关于喀纳斯景区游览的建议:

来到换乘中心,先了解下喀纳斯的景点分布。

下行景点

卧龙湾,月亮湾等其他(前往换乘中心时会经过。)


上行景点

观鱼台(俯瞰喀纳斯湖全景)


平行景点

喀纳斯湖边


从拍照的角度来说,把喀纳斯湖边和下行景点放在优先的位置,因为这几个景点,地势低,日照时间相对观鱼台较短,没有光线的话,景色就不美了,拍照也不好看。尤其是下行景点,光线最为重要,在日光的点缀下会让照片增色不少。


观鱼台在山顶,坐区间车前往,需要另买20元的车票。需要走1068阶台阶,由于地势比较高,所以相对日照时间较长,且傍晚的光线柔和,适合拍照。缺点就是气温相对会低一些,风会比较大。




我们因为先去了观鱼台,导致下行景点没有什么光线,所以错过了拍到最好看照片的时机,非常遗憾。


喀纳斯之后,我们前往了禾木,禾木是一个小村庄,常见的拍摄的点就是远处的小山坡,很多老法师会在清晨上到此处,拍摄一些炊烟袅袅的日出山村图。值得一提的是,禾木在修过山车,未来应该会增加一些游玩的元素。总的来说禾木是一个非常悠闲慢节奏的地方,坐在村外的白桦树林里晒晒太阳,是一件享受的事情。





小贴士:禾木的班车信息,早10点,贾嶝峪坐班车50元/人,下午2点~3点在禾木下车的地方坐车回贾嶝峪,票价是一样的。(由于我们是淡季,可能班车较少)


评论
热度 ( 1 )

© SD.cam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