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疆——从南走到北(8)

纪念被误删的安集海大峡谷


位于奎屯南部70公里处的安集海大峡谷,是抖音上新晋的网红景点。它的雄伟和险峻,吸引着游客。想起误删这里的照片,心中还满是遗憾和苦涩。

前往大峡谷的道路我叫它快乐小道,那是一条没有测速坑坑洼洼的沥青道路,带着即将到达的喜悦,他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


到达峡谷时,他已被栅栏封锁,还有民警巡逻。不甘心的游客只能在远处张望或是起飞无人机,我在飞无人机的时候还发现了一条可以下去的路,于是便驱车前往。


这条道路在快乐小道尽头,靠左行驶前往煤矿方向,兴许是为了日后景点服务,道路的尽头还在修缮。这里靠近绝壁,是拍摄的绝佳机位,近可拍摄谷底河流纹理,退可以雪山为背景,呈现峡谷之壮阔,我朋友圈几位摄影师的图都是出自这里,我也庆幸自己能找到此处。


我们在此与温热的夕阳短暂玩耍,日暮西山,气温便极速下降,两双冻僵的小手,在不舍中离去。直到此刻我依然怀念当时的情景,俯瞰,仰望,奔跑,回首,立于绝壁之上的豁然开朗和小心翼翼,远观雪山的崇敬和对谷底河流纹理的沉迷。

痛定思痛,觉得笔记本是旅行的必备之物,一来用于备份,二来满我足修图之热情。




评论

© SD.cam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