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 Up# | 图集 | 青海(五)

停留在祁连的第一天,我沿着公路逆行而上,走过20公里来到冰沟林海,这里有雪山上流淌下来的山泉还有高耸的树木,秋意正浓,景色非常秀丽。到了海拔3500米的地方,树木开始褪去变成了草甸,牧民家的狗对着我狂吠,天空中的云开始聚集,大约已是3~4点的时间,于是就开始返回。回程走了10公里左右,觉得疲惫,每每有车经过,便投去渴望的眼神,虽然还有5~6公里的路程,但是想偷懒的心情也是停不下来,然而作为傲娇鬼,并不会主动要求搭车,幸而最后一个自驾的司机邀请我上车,载着我回到了县城。第二日从小路上到了卓尔山,那日和pengpeng走过一次,误打误撞进入了卓尔山景区,今日如法炮制,却被山上施工的负责人赶了出来,并不死心的我,又找了一个入口,鬼鬼祟祟的进入了景区,但是由于整个景区没有游人所以我显得格外扎眼,考虑到这个,休息片刻后又匆匆下山了。傍晚时分又来到了牛心山,天上乌云密布,心想能拍到一些气势磅礴的照片,结果却下起了暴雨,不但无功而返还走了很多泥泞的道路。

离开祁连后再度拜访了茶卡盐湖,辗转了一天,晚上9时才来到盐湖。吃完最爱的番茄炒蛋盖浇饭,便向着盐湖景区出发。夜晚有很多来景区拍摄星空的游人,只是已经过了盛夏的时节,璀璨的银心已经落下大半,颇为遗憾。

在盐湖逗留了2日便回到西宁,坐上那火车去往所有人口中的圣域。然而在回西宁的大巴上遭遇了程咬金,一个疑似感冒的阿姨在我边上,于是我就和病原体屁股挨屁股的相处了6个小时候,下车后,隐隐觉得有些鼻塞,想到那些高原感冒,高反抢救,高原肺水肿,要死要活的案例,心头不仅开始紧张起来,于是吃了感冒药,找了钟房开始休息,一觉醒来似乎好转了不少,虽然心头还是隐忧重重,但依然踏上了前往拉萨的火车。


评论
热度 ( 48 )

© SD.camper | Powered by LOFTER